手机版
1 1 1

气象局坚持“局长接待日”制度倾听群众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是中国气象局“局长接待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接待了群众来访,面对面与他们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群众诉求。来访群众是3名退休职工,反映的问题涉及到生活、工作、医疗等方面。

  在整个接访过程中,许小峰认真询问退休职工存在的问题,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仔细做记录。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他当场给予承诺;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关注,进行调查研究,指导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在与退休职工的交谈中,许小峰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健康,好好生活。

  信访事项大多涉及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局长接待日”,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利于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坚持“局长接待日”制度,是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贴近群众、关心群众的好途径,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9:34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