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集团召开党组成员与一线管理人员对话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中航集团召开党组成员与一线管理人员对话交流会,就广大职工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现场沟通,释疑解惑,听取意见和建议。交流会由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主持,集团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中央第37督导组组长郭涛,副组长王礼到会指导。国航股份、中航有限、中翼公司、各专业公司和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是中航集团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进行的自选动作。至此,中航集团党组共采取了五种形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一是党组成员到联系点参加活动,开展调研;二是组织召开直属企业和集团机关的两次座谈会,听取各级管理者的意见建议;三是党组成员到合资企业Ameco,当面听取中德双方管理人员的意见建议;四是广泛征求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以及首都机场和华北局等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意见建议;五是召开这次交流会,面对面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

  穿越层级面对面

  中航集团党组认为,班组小天地、管理大文章”,一线班组的基层管理人员是安全、服务、效益的具体组织者、实践者,是实现各项工作任务的中坚力量。集团党组举办这次交流会的目的就是要重点倾听来自最基层的声音。

  会上,来自国航飞行、机务、客舱、运控、地服、商委、货运、综保等单位,以及中航有限、中翼公司、建设开发、财务公司、民航快递、中航传媒等企业各系统、各领域的一线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打破层级,与集团党组成员围桌而坐,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真诚坦率实打实

  交流会上,代表们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共提出了18个问题,涉及飞行安全、职工薪酬、绩效考核、主辅互动、战略整合和勤俭节约等方方面面,看似琐碎细微,却都是职工群众切身感受的困难和问题、高度关注的热点和难点、真诚表达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声。

  集团党组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双方对话风趣幽默,没有套话、空话,实事求是,深入浅出。集团领导对能够解决的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协调落实并限时答复进展情况,对不能马上解决的,详细说明了原因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显示了真诚坦率、积极务实的作风。

  反响热烈心贴心

  参会代表们发言提问开门见山,说真话、说心里话,对问题和困难不躲闪、不回避。集团党组成员开诚布公,明白透彻的讲解说明,为职工群众释疑解惑,使他们感到一线职工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集团党组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扬紧密联系群众之风,切实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

  参会代表们反响热烈,希望集团以后能多组织这样形式的对话交流活动,使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大家也充分相信集团党组能够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作风,,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早日实现“中航集团梦”。

  亲临现场的中央第37督导组组长郭涛对这次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航集团的这种作法充分贯彻了党中央关于直接听取一线声音的精神和要求,效果很好,希望能够坚持下去,更多地聚焦“四风”,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是我们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环节。交流会上集团党组成员的回应不是结束而是开始,集团将密切结合改进工作作风,最有关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时间表,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

  下一步,中航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环节,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根据中央对服务窗口行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要求,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继续深入扎实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0: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