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公司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6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及在京单位干部职工在中船集团公司分会场聆听了“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先进事迹专题视频报告会;8月29日,中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集团总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与会人员通过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学习当代先进典型李新民“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刻领悟如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决“四风”问题,更好地实现为民务实清廉。

  主旋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地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李新民同志是中央宣传部树立的全国重大典型,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伊拉克哈法亚项目部经理、1205海外钻井队队长。他参加工作23年来,始终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现着“打井打到海外去”的梦想,展示了中国工人的光辉形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国家石油工业核心竞争力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船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表示,观看、聆听了影片和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受教育。在影片中,周总理在大雨之夜带领工作人员与群众一起抢救地瓜苗;彻夜梳理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泽东主席通话汇报情况;一步步揭开公社干部“善意”的隐瞒,最终了解到当地群众生活的真实情况;……这一幕幕场景生动地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李新民的事迹令人感慨不已。“新铁人”李新民率领“老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1205钻井队,在苏丹以过硬的技术赢得“在3/7地区区块有水平井就由你们来打”的允诺;以“硬骨头精神”啃“硬活”,共破生产记录12项次,连续多年被评为模范先进集体,在国际市场打响了大庆品牌,打造了中国工人闯荡世界的新名片。

  大家表示,要学习、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学习新时期模范人物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恪守党的根本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把为民务实清廉真正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立足本职,勇于担当;要通过对标学习先进、对照检查自我,努力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认真查摆并找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中船集团公司调结构、转方式、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0: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