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传达中央关于调整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的决定。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决定精神,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金阳分别部署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张毅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这次中央决定对蒋洁敏进行组织调查并免去其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反腐败的决心,彰显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国资委机关各部门和中央企业领导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保持清醒头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职责,维护团结稳定大局,全力做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张毅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三个自信”,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对反腐败经常抓、长期抓,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任何人不论职务高低,都不许触碰,一旦出现,绝不手软,决不姑息。三是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防治腐败的根本。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巡视、监事会监督的作用,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张毅要求,要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教育的重要阶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的明确要求,以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文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各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查摆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自己做起。二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做到思想上受教育、受洗礼,行动上有变化、见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做到对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四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结合。对照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张毅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国资委既定的部署,一如既往、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一是要全力以赴实现保增长目标。二是要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五是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完全稳定工作。

  国资委机关、监事会局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管协会秘书长、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0:3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