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坚持开门搞活动,聚焦“四风”查问题,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各单位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国资委党委主要领导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听取意见,深入中国中铁、保利集团、中交集团等中央企业调研,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中央企业、直属机关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聚焦“四风”问题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深层次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深入基层,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就如何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和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坚持开门听取意见。国资委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征求意见和建议。直属机关办公室精心设计征求意见的形式、内容和范围,广泛征求中央有关部委、各中央企业、直属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直管协会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统一规范召开座谈会的程序和要求,专门设计征求意见模块,为机关干部发表意见建议提供了新的平台。直属机关各单位通过发函、问卷调查、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电话和电子信箱、走访老同志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边查边改取得实效。国资委党委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转变文风、会风,精简会议,减少发文。修订委党委委员接待日、领导班子与党员干部谈话等制度,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整改计划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结合信访、审计、监察工作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发现问题,对违规违纪事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以大庆“新铁人”李新民的模范事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找差距,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0:3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