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境保护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6日下午,环境保护部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全国各省(区、市)环保厅(局)长对部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省(区、市)环保厅(局)、副省级城市环保局、解放军环保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保局、辽河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围绕部党组和部机关工作作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积极踊跃发言。

  大家认为,环境保护部党组近年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治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有力地保证了环保事业的顺利推进。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一些工作机制、政策措施、环境标准的前瞻性、针对性、配套性、操作性还不强。二是顶层设计需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机制体制、管理方式以及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不能完全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三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政策制定上分类指导不够。四是整合给基层下达的任务不够,要求地方上报数据、报表和检查考核较多,预留时间不合理。五是环境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用亟待加强。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生贤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很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部党组的信任和支持。集中听取地方厅(局)长意见,是“请进来”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还要“走出去”,到各地广泛听取建议和意见。只有找准了问题,才能进一步推动整改。

  周生贤表示,要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分析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边查、边整、边改,力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待。属于部领导班子的问题,由部党组集体研究解决;属于部党组成员自身的问题,部党组和党组成员之间要相互点拨、帮助解决。绝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0: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