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狠抓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基层网点、一线员工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促进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查四风落实整改。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分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为党员讲党课,深刻剖析了分行“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强调了要坚决整顿工作中的“庸软懒散”现象,提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十个方面的努力方向。聚焦“四风”,查找解决分行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行专门出台党委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边学边查边改方案,梳理出四大类共13项需要整改的具体内容,明确目标要求,落实领导班子和牵头部门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加以改进提高。

  走基层解难减负。领导班子带头到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选择问题较多、矛盾突出、群众意见较大以及业务开展困难的机构,“走下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基层行反映的问题不推诿扯皮,及时答复或限期答复。针对调研发现的普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完善政策,用机制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分行行级领导人员深入基层调研143人次,各级领导调研解决经营管理相关问题779个,并通过行长接待日、员工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听取员工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7月下旬,分行刚刚启动的地州重要物品集中配送服务,受到了二级分行的一致欢迎。通过此项业务创新和流程优化,一举解决了地州二级分行实物黄金配送困难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防范了操作风险。目前,省分行正在筹建“问题收集与解决中心”,着力搭建公共平台畅通信息交流,使基层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严治理勤俭办行。云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十项要求”,制定5个方面17条细化措施。结合分行本部实际,云南分行党委提出以整顿机关作风为重点,落实“整顿文风、会风、纪律,树立服务、创新、节约之风”的“三整三树”要求;分行各部门党支部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纷纷出台细化制度规定要求,落实管理责任。截止7月底,分行积极改进文风,发文数量同比减少10.8%;采取不同重要程度文件模板化管理,文件平均办理时间较上年缩短49%;严控会议规模和费用支出,全行性会议数量同比减少23%,费用支出仅为去年同期44.6%;加强预算管理和审核,加大三项经费减支力度,分行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分别同比减少261万元、131万元和84万元;严禁铺张浪费,领导带头轻车简从,简化接待,不搞迎来送往,用餐尽可能安排在内部食堂。各二级分(支)行近350名有权评议用户,通过网上打分的方式,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协作配合、廉洁自律5个方面,定期对省分行本部各部门进行作风评议,并及时进行通报,将此作为持续改进工作的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