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行江苏分行坚持“三个着力”扎实推进教育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在强化宗旨意识、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着力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提高学习教育的主动性。江苏省分行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抓住重点学。分行领导班子通过党委(扩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开展两次集体学习,还综合运用专家辅导、党课教育、集体学习和专题讨论等形式,在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质量和学习结果运用上下功夫。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党委书记讲一次党课、组织一次“党的群众路线大家谈”征文活动、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座、开展一次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专题讨论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解决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根基。

  二、着力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增强征求意见的针对性。在征求意见中,江苏省分行坚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二级分行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聚焦“四风”问题,聚焦分行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七个方面重点问题。通过开展“四个征集”活动,采取召开中层干部、青年员工、普通党员、离退休人员座谈会,走访客户、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在青年员工中开展“找问题、察实情、促服务”调查问卷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号召青年员工帮助各级领导干部、管理部门找问题,把基层一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地反映上来。通过走进基层第一线、走进群众之中,摸实情、听真话、接地气,对照群众意见找差距,把真正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征集上来,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查摆问题打下基础。

  三、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升边学边改的实效性。分行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查找、边改进,在改进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一是改进调查研究。分行领导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客户,认真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理论先行。今年以来,中层以上领导累计在《研究与思考》、《建设银行报》等内外部刊物发表文章30多篇,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提倡讲实话、办实事,少说空话、少开会议、少发文件,注重落实。会议费支出同比减少48.6%,发文数量明显下降。四是关心关爱员工。把握好老中青、前中后台、在岗与非在岗、管理层与普通员工等多方关系,实施新行员入职协助和职业发展计划,帮助青年员工通过自身努力加快成长,激发出正能量,员工忠诚度、荣誉感、凝聚力明显增强,离退休人员满意度显著提升。五是厉行勤俭节约。出台加强成本管理和勤俭办行指导意见,强化责任,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行政类招待费同比下降30.5%,节约费用支持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