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行山东分行“三个坚持”推进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十项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从省分行本部做起、坚持从改进会风文风入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分行各项业务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分行班子成员自觉端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一是带头营销客户。分行班子成员坚持营销不论分工,冲在一线,仅今年省分行领导就单独走访客户140余次,使政府和企业客户对我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外部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二是带头开展调研。分行党委班子坚持把调研作为查实情、看市场、比同业、解问题的重要举措,建立班子成员基层“调研快线”,每次调研目的清晰明确,了解真实情况,切实解决问题。调研结束后整理形成《调研快线》,分行共享调研信息,并对基层反映问题限时督办。今年以来,已形成调研快线30期。三是带头落实联系行制度。分行党委建立联系行制度,每位班子成员对联系行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帮助联系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坚持从省行本部做起。强化省分行本部对基层的服务意识,加大考核监督力度,提升对基层需求的响应速度,强化对基层服务的督办落实。省分行党委会、办公会等各类会议确定的重要事项全部纳入督办,强化跟踪和反馈。今年前七个月,分行对二级分行请示类公文平均办理时间3.3个工作日,比去年缩短1.5个工作日。基层行对省分行本部综合满意率逐步上升,由原来的79.08%提升到91.21%,提高近12个百分点。同时对基层各类资源的倾斜力度也持续加大,2013年初安排基层财务费用占比比去年提高1.13个百分点,继续把新入行员工全部安排到基层工作,增强基层行的市场竞争力。

  三、坚持从改进会风文风入手。分行通过减少发文数量,加强会议管理,着重提高会议效率,不断改进会风文风。今年前七个月,分行召开各类会议5次,同比减少16.7%,其中视频会议占比80%,比去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各类公文同比减少1239件,会风文风都得到进一步改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