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实际行动向“四风”宣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 以实际行动向“四风”宣战

  在9月4日召开的河北省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进会上,河北省委确定了“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和“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并通过媒体向全省公布,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立改立行、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表明了以实际行动向“四风”宣战的鲜明态度。

  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最终要看是不是解决了问题、改进了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能等、不能拖,而是必须立改立行;否则,就无法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省委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抓住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了“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和“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其深意也正在于此。

  这“十件实事”和“十条措施”,紧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大气污染严重,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难等,都是群众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吃空饷”,吃拿卡要,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超标等,都是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良现象;减少收费项目,打击“两抢一盗”等,都是群众最关注的重大社会问题。只要我们按照省委的要求,把“十件实事”、“十条措施”抓紧抓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一个一个真正加以解决,切实纠正“四风”不良现象,就一定能使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明显改观,就一定能让群众更加真切地看到变化和进步,充分调动起他们支持、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把“十件实事”、“十条措施”抓实抓好,必须有一干到底的决心和态度。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锤子钉钉子的精神,将其作为整治“四风”问题和“四个专项行动”的切入点,领导带头,责任到人,限时见效,跟踪问责,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解决。唯有如此,才能集小胜为大胜,真正把“十件实事”办实办好,把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扎扎实实地推向前进。

  “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脱离问题搞活动,活动就会空对空;盯着问题搞活动,活动才能实打实。让我们以抓实抓好省委确定的“十件实事”、“十条措施”为契机,更好地贯彻边学边改、立改立行的要求,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用切实有效的措施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办实事,在全省上下形成向“四风”宣战的强大声势与合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1:2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