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督导组第21组组长杨多良同志出席会议

中央督导组第21组组长杨多良同志出席会议

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8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主要工作,安排部署第二环节主要工作。中央编译局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高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第21组组长杨多良同志出席会议,对中央编译局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贾高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从总体上看,我们在第一环节的工作应该说是认真的,是按照规定动作去做的,同时又有我们自己的特点。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认识,交流了思想。同时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征求了群众意见。但是这一环节的工作并没有结束,还要继续贯穿到今后的活动中,缺什么,补什么。

  贾高建同志指出,第二个环节的主要任务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反对“四风”,在前一段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分析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充分做好准备,把这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要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力求真正收到实效,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贾高建同志强调,开展好第二环节的活动,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各级领导班子也都要尽到职责,广大党员干部也都要积极参与。从上到下共同努力,切实推动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展开。

  杨多良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编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各级领导要深刻认识到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对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性,认识到领导带头示范对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担负起领导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听取意见、带头交心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第二,要务必将严肃认真务实的态度贯穿活动始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彻活动的始终,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中央编译局的发展实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展好第二环节活动,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不走过场。第三,要高度重视问题的解决。要认真梳理第一环节收集整理上来的意见,聚焦“四风”,找出、找准、找对、找实问题,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切实把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百姓期盼的问题解决好。第四,要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按照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要求,以整风精神,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宗旨意识等方面找根源,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真情实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问题,分析问题,帮助改正问题,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一定要开好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习总书记严肃提出的“礼炮、哑炮、空炮”问题不要在编译局发生。第五,要发扬中央编译局的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中央编译局发展。要牢记中央编译局“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精神,充分认识中央编译局工作在我们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定自信,振奋精神,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选好、精编好、精译好、精研好、传播好,为我们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海生对中央编译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督导组第21组成员张剑同志、中央编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3:22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