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党委督导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资委党委在抓好直属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派出八个督导组,加强对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学习教育,虚心听取意见,坚持立行立改,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

  学习教育出实招。各单位把学习教育放到突出位置,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中广核集团、新兴际华集团、华侨城集团、中交集团、中国铁建等单位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要求。中国普天、中冶集团、中国航信、恒天集团等单位邀请中央党校有关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航油组织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主题大讨论。中国钢研举办群众路线先进模范事迹巡讲会,弘扬企业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建材组织党员干部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化了对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搞好国有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征求意见听实情。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近群众听取民意,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开设电子信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国药集团、诚通集团、中国化学工程、农发集团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走进一线,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中国能建认真落实党委常委联系点制度,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征求意见建议。上海贝尔通过召开座谈会、搭建“建一言”网络平台征求意见建议。中国节能督导组与基层公司负责人和职工群众代表谈话,认真开展民主评议。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拉近了企业领导班子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倾听到基层对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呼声。

  边查边改见实效。各单位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中国中铁、中国南车、保利集团、国机集团、中国电建等单位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能整改的马上整改,暂不具备条件的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中煤集团制定下发《关于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用的通知》,要求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20%。恒天集团修订了《总部费用开支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总部25项费用支出标准、报销流程,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建筑设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取消或推迟出访任务13个团组、99人次。中国黄金围绕“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制定了24项整改措施,上半年职务消费、业务招待费、出国考察费大幅下降。边查边改推动了作风转变,让职工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