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狠刹“两节”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也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贸促会党组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8月27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会。党组书记、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董松根、王锦珍出席会议。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和吴英杰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中央纪委部署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万季飞同志在会上强调,中央下发的通知非常及时和必要,是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的重要举措。党组成员要严于律已、从我做起,坚决制止下属单位借“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行为。要迅速将中央精神传达到全会各级党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坚决刹住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党组其他成员也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杨利民副组长在听取党组同志的发言后指出,贸促会党组贯彻中央精神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迅速,要加强教育监督,确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28日,贸促会转发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认真贯彻中央纪委部署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通知要求,全会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职工,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的部署上来;严禁用公款为单位和个人购买和分送月饼或以各种变相方式为单位和个人购买代金卷、购物卡等节礼;要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把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两节”,作为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反对“四风”,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志。

  9月2日,贸促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会党组书记、会长万季飞,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董松根、王锦珍,会机关、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成员吴英杰到会指导。

  会议再次对全会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要将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映给会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