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传达学习9月2日座谈会精神研究第二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中国银行党委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9月2日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研究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主持,在京党委成员出席会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9月2日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研究讨论了《中国银行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掌握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田国立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党组(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突出行业特点,紧密联系我行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实际查找问题;查找问题要向“四风”聚焦,向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聚焦,不能跑偏散光;要坚持“自己主动找问题”和“发动群众找问题”相结合,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思想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就事论事;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从基层、员工和客户反映突出的问题抓起,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田国立同志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总行党委安排今、明两天时间专门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既要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真心谈、充分谈,把问题谈开谈透,把问题找准找实。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步骤,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员工期盼,从思想、工作、生活方面认真梳理,深入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找准查实“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