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二重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公开承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中国二重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公开承诺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从业公开承诺活动。

  活动中,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做出廉洁从业公开承诺:一、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调查研究、公务接待及职务消费等方面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搞超标准和特殊化。二、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效防范重大决策风险。三、带头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集团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任人唯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做到个人不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营销、采购及建设工程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不在招投标过程中收取回扣。四、坚决做到拒收下属单位或个人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因无法拒收的,及时上交组织。五、坚决做到个人不经商办企业,不向与二重有关联交易的企业投资入股;同时不允许配偶、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本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不允许配偶、子女与自己管理范围内的企业经商。六、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和主管业务系统的领导干部,将廉洁风险防范与经营业务风险防范相结合,坚持在廉洁从业上做到经常性的提要求、打招呼、听汇报、抓落实。此承诺将在集团公司内部媒体上公开,接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监督。

  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针对本单位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及廉洁从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领导干部的岗位特点,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和带头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方面拟定廉洁从业承诺内容,并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内部刊物或网络等形式向本单位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公开,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公开承诺活动是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自觉性,推动集团公司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