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立行立改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5000多人参加的环保工作视频会议,提出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扭转当前环保被动局面。

  8月28日,环保部发布了全国各地和部分央企2012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中国石化由于氮氧化物减排目标没有完成而未能通过考核,受到环评限批的处罚。此事公布后,给中国石化广大干部员工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给集团公司乃至中央企业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为此,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公司微博迅速向社会公众作出回应,表示接受环保部的考核意见,坚决服从处理。

  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带头自我检讨,率先查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提出要把环保通报事件作为案例,对群众重视强不强、作风过硬不过硬来一次深刻地自查反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自我对照、查找问题、剖析责任,并作出郑重承诺,2013年、2014年的排放指标必须严格兑现,到2015年,“十二五”减排目标必须全面兑现。

  视频会议上,傅成玉指出,此次环保通报事件,一方面,反映出部分干部对环保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还没有上升到“让人民满意”的高度;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部分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缺乏群众感情等问题。我们必须站在对国家、对人民、对企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对抓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担当,自觉做到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相统一。要切实消除环保投入无效益、抱怨国家标准提升快、满足于已有成绩、只强调客观因素等错误观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当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实践者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

  傅成玉要求,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带头严格执行国家的环保标准,持续不断地强化环保理念,抓实“碧水蓝天”专项行动,加快实施能效倍增计划,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加大环保监督考核力度,抓好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坚决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目标。同时,要紧密结合全系统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解决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抓得不紧、推动不力等问题,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尤其要解决对环保工作的思想认识问题,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傅成玉强调,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必须全面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在“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上作表率;要诚恳接受政府和社会的批评与监督,勇于担起责任,抓住不放,努力把坏事变好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解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集团公司党组和领导班子在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作为突破口,下大力气、用硬措施抓好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给全国的企业作表率,切实做到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