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南大学领导班子集中研讨新学期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0日,学校领导班子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党政联席会暨务虚会,主要围绕推动学校全局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实际工作进行集中研讨,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张尧学校长、高文兵书记先后就学校全局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各位分管领导结合高书记、张校长的意见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和剖析问题,提出工作重点和主要思路,围绕顶层设计、队伍建设、执行细节、担当精神和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尧学校长概括分析了校内改革和全局工作。他说,校内改革启动以来取得初步成效,学校的知名度明显提升,师生感受到了学校的进步和发展,但学校改革及各方面工作依然存在明显问题,与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改进:

  一是要着力解决好系统规划、顶层设计的问题。校内改革及工作中存在执行不力、推诿拖沓、责任心不强、公心不够的问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时有发生。全校各条线、各单位要把改革及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做到系统设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具体计划、有推进举措、有明显实效。学校的管理层要牢牢坚持学校利益至上,强化成本意识,树立经营理念,提高管理和理财能力,努力实现管理效益最大化。

  二是要着力解决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的因素,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必须长期抓。目前部分干部存在不得力、不能干甚至干不了的问题,要以陆续换届为契机,切实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执行能力。

  三是要着力解决好讲规则、重细节的问题。规则提供保障、细节决定成败。学校改革及各项工作必须讲规则,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上下一心,层层落实,注重细节,一抓到底,决不允许敷衍塞责,决不姑息不主动、不负责、不担当的行为。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绩效考核,努力促进学校各方面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高文兵书记总结分析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坚持暑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线,全面学习动员,多方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取得初步成效。新学期要持续有效推进活动深入开展,重点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校内改革;二是围绕反对“四风”,在机关各部门推行首问负责制;三是继续听取和整理广大师生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切实做好查摆问题环节工作;四是稳步推进公车、公房和公务接待改革,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五是在上学期清理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边整边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高书记最后强调,各位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主动查摆问题,深入交流工作,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体现了良好的会风。新学期伊始,开学、迎新及各项工作都要体现出新的作风、新的变化、新的工作效率和新的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