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古尔邦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和中共宁夏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古尔邦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最近,中央纪委常委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作出部署,向全党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部署,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古尔邦节,现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和子女升学就业、乔迁新居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

  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狠刹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

  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若干规定和纠正“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把经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抽查结合起来,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自治区纪委举报电话:0951-12388),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严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9:2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