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九月五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习近平强调,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基础,是任何区域贸易安排都无法替代的。一个开放、公正、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符合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区域贸易安排也都应该秉持透明和包容原则,对多边贸易规则起到补充和促进作用。希望阿泽维多总干事带领世界贸易组织积极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坚定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的支持者,将一如既往做负责任的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

  阿泽维多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贸易组织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世界贸易组织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年底世界贸易组织巴厘会议取得积极进展,早日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06: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