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变作风须树立四种观念

彭新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当务之急,要完成好这一转变,很重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种观念。

  深入实际、解决问题的观念。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一线实践中发现和解决问题,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转变作风的必然要求。切实把身子沉下去,不断深入基层、深入官兵、深入实际,迈开双腿到基层亲自走一走,把自己负责的工作亲自摸一摸底,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官兵的现实需求了然于胸,以求得科学决策和落实工作的高标准、高效能。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善于经常、清醒、敏锐地把握单位建设所面临的实际,把工作的重心放在解决最薄弱的环节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切实把影响部队安全稳定的因素和影响部队训练的难题摆出来,一个一个地解决,一项一项地突破,以重点工作的完成带动一般性工作和全局性工作的落实。

  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观念。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需要真抓实干,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完成新的使命任务需要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破解制约本单位长远建设的各种不利因素出实招、做实功,切实在抓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上抓铁有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扎扎实实干工作,多做有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事,多做官兵拥护赞成的事,多做对部队建设长远发展有用的事。树立工作的高标准,增强质量意识、效益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创造新的业绩。

  理论指导、开拓创新的观念。解决好部队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就要树立理论指导、开拓创新的观念,把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结合起来,经常围绕这些问题,探求解决的办法。不断学习新知识,补充新思想,切实掌握辩证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运用所学的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用新的视角审视部队建设形势,用新的思路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用观念更新带动工作创新。

  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观念。转变作风的关键是密切同官兵的关系。官兵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善于倾听官兵的呼声,利用下基层的时机,多与基层官兵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广开言路,广纳群言。依靠官兵开展工作,充分发扬政治民主、军事民主、经济民主的优良传统,调动干部战士和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发动他们为单位建设出点子、想办法、提建议,以增强各项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真心诚意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解决好,多为官兵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08: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