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三峡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提出 聚焦“四风”查摆问题 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上午,中国三峡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深入交流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通报并讨论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安排。

  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文星深刻分析了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观望态度仍然存在,查找问题没有完全聚焦“四风”,反映领导班子的问题多、反映班子成员的问题少。他强调,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着重克服自我感觉良好的懈怠思想、不把自己摆进去的消极思想以及偏离“四风”查摆问题的错位思想。

  于文星特别强调了一把手切实负起责任的重要性。他指出,要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自我修复,“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仅是此次活动的总要求,更是应恪守的人生准则。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分别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意见交流。

  党群工作部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泽新主持会议,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带头参加学习、提高认识,带头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目前已汇总形成群众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8条,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肯定。第一、第二、第三督导组分别对北京、湖北和成都地区总部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意见建议。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官方网站上刊发的相关新闻报道居央企前列,同时还通过集团公司自办报纸、网站和手机报等形式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集团公司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将重点围绕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督导把关、一把手切实负起责任五方面开展工作。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宜昌、成都等地视频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三峡集团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