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李要春的可爱之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媒体报道了一系列最美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其中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镇周良庄村村级事务助理李要春提出的“勤走动才能有感情,多串门才能更交心”,给各级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做出了一个很好的诠释。

  学以致用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基石。在知识经济时代,如何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是每一名爱国青年的志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学以致用才能实现个体的价值。李要春认为,只有掌握更多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百姓。他在工作之余,挤时间学习了财务、保险、法律、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为履行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级干部要是能够挤时间学习一些与工作有关的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高工作水平,一定能够打好工作的基础。

  真心实意是赢得群众支持的基石。如何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工作中,是各级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必修课。带着感情为群众作事,群众才能把你当作自己人。李要春说,要像街坊邻居一样,勤走动才能有感情,多串门才能更交心。联系群众的方式有很多,但有个共同点,就是要真心实意,真正把为群众做事当作为自己做事,也只有这样群众才能把干部当作自己人。

  以小见大是塑造干部形象的基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的工作都是小事,十分具体。把这些小事干好,群众满意了,基层的正面形象也就树了起来。李要春推出的《村红白喜事管理制度》,减轻了村民的负担,树立了新农村建设的新风尚;他建议在村里新建了垃圾池,改善了村庄环境,带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在工作中善于抓住群众的难点问题加以解决,就能树立好基层干部的形象,维护好党和政府的形象,激发基层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衡量基层干部工作的标准很多,但群众说的一句话“几天见不着他,心里想得慌”恰能体现出群众对干部的依靠和认可。李要春做到了,在群众心中他的可爱正在于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