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5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规定的典型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防止和克服“四风”,坚决防止和克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对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规定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不良现象。

  通报的6起典型问题是:颍上县国土资源局部分干部接受服务对象吃请并致人意外死亡事件,未参与饮酒的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科员周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局办公室副主任闫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撤职;主任科员刘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地籍股股长盛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午餐费用和死者赔偿金均由参与者个人支付。五河县东刘集镇副镇长肖某某工作日午间饮酒滋事问题,肖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将按法定程序撤销其副镇长职务。安庆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何某某公车私用发生交通事故问题,何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及相关人员医疗费用等由何某某个人承担。六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程某某、纪委书记周某等人公款聚餐问题,程某某、周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将按程序免去两人党内职务。郎溪县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副局长程某某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程某某被免职处理。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李某某上班玩游戏问题,李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同时要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规定的各项工作。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责任。省纪委、监察厅近期将重点围绕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第5轮明察暗访,加大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省纪委、监察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对20家省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会上,安徽省纪委、监察厅提出,欢迎群众监督,欢迎媒体监督,对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迅速调查处理,匡正社会风气,回应群众期待。(记者 缪黎明 韩贺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4: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