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通报局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气象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局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情况。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参加会议。

  郑国光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的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明确、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遵循,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能否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关系全党作风建设的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从严要求,贯彻整风精神,以强烈责任担当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郑国光分别从局领导班子学习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情况、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情况、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等方面,就局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的对照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诚恳地征求意见,希望大家帮助局领导班子找准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郑国光说,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局领导班子从“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刻根源”“进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完成对照检查材料初稿,并经过局党组会议多次研讨审议,形成目前的征求意见稿,已发给各单位征求意见,希望大家认真审议、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围绕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党组(党委)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一把手要负总责。二要认真做好督导工作。各督导组要按照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加强沟通联系,提高督导质量。当前,要切实督促各单位认真完成好第一环节的各项任务,做好开展第二环节的工作。

  此外,郑国光还通报了夏季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6:45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