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敞开言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切实找全、找准局党组及其成员和局机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局党组按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汇总梳理出意见建议340条,其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意见建议12条,形式主义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17条,官僚主义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23条,享乐主义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3条,奢靡之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3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49条,具体业务方面的意见建议233条。

  本次征求意见通过9种形式进行,一是发出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函;二是共召开了21个座谈会;三是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13个单位开展调研;四是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一楼大厅设立了意见箱;五是局长、党组书记徐德明同志分别走访了已退休的原任局主要负责人听取意见;六是局长、党组书记徐德明同志通过个人微博征求广大网友意见;七是设立了网上邮箱,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八是党组成员、机关各司室自查自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九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联系组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建议的范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军队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设有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市(地、州、盟)人民政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相关企业和院校,测绘地理信息界院士、科技领军人才、党外人士、离退休干部、青年干部。

  从总体上看,多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是客观全面的,符合当前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实际,符合国家局党组和局机关作风建设实际,便于准确把握局党组及其成员和局机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家局党组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分析,找出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制定整改方案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汇总后的意见建议印发给机关各司室、局所属有关单位,要求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逐条进行对照检查,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表。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对于具备条件的要马上整改,对于通过努力才能够解决的要限期整改,对于应该解决但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规定无法解决的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确保整改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6:47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