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召开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发改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解振华同志主持。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之鑫同志讲话。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等同志出席。各厅、司、局、室,各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督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朱之鑫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我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总体情况,并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我委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密切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坚持一把手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确保活动在全委扎实深入推进,呈现良好态势,并有十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提前预热,基础扎实。二是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三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四是学习深入,主题突出。五是听取意见,广泛深入。六是查摆问题,抓手明确。七是敞开心扉,谈心交心。八是边查边改,建章立制。九是加强监督,从严要求。十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他谈到,通过第一环节工作,全委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加深了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强化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意识。活动注重充分调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学习教育有待加强,活动进展不够平衡,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有待深入,有的单位和少数同志存在畏难情绪和观望心态。

  朱之鑫同志指出,全委各单位要按照已经印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要求,认真开展好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深入学习。二是抓好第二环节工作方案的细化和落实。三是做实典型案例剖析。四是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再梳理。五是修改完善第一环节小结。六是形成周五下午委党组集中学习机制。

  朱之鑫同志强调,为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一要将从严要求方针贯彻始终。委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严字当头,体现整风精神,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等错误心态,要按照“五个不放过”标准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二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全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根源,决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三要一把手切实担责。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用更加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走在教育实践活动前列,成为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委党组各项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6: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