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研究边查边改有关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1日—2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集体观看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听取各调研组组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的情况汇报,审议国家局落实中央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要求制定的有关制度规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局长、总工程师、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群众监督联系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查找四风、改进作风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把脉、定向和指引的作用。《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观后,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周恩来总理带头深入群众,带头开展调研,真心关心群众,真正解决问题,集中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公仆之心和大爱情怀,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坚持群众路线、践行群众观点的光辉典范。

  会议认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小组领导有力,活动办公室工作到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从各调研组调研的情况来看,调研是充分、深入、全面、系统的,党组成员敢于面对面听意见,从工作中看“四风”问题,确保调研和征求意见不空、不虚、不偏。同时,广大基层职工对局党组、局机关的党员干部是高度负责的,敢于讲真话、说实话,做到了畅所欲言、直抒胸臆。

  会议要求,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反思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对准焦距,一个一个研究分析,一个一个整改落实,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要通过转变作风、改进方法、规范行为、完善制度,全方位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针对汇总梳理出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办公室要在局领导会同机关各司室拿出初步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交给群众检验,让群众看看问题找得准不准,分析得透不透,解决得快不快。

  会议集中研究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会议管理办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食堂公务接待用餐管理办法(试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精简公文管理规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外事和港澳台事务管理规定》。会议要求,以上制度规定,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看到局党组想改的决心和真改的实效,待正式印发后,要严格执行,确保落到实处。要充分做好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党组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要触及思想和灵魂,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6:51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