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信局党组书记徐德明微博征集意见“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决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查找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作为第一批参加活动单位。本人愿意利用此微博恭听大家意见和建议,望大家给予帮助,也表示感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6月24日的一条微博(新浪微博:天地日月_g7i),引来诸多微博网友关注。

  本条微博随即被一些网友转发、评论。网友们对于测绘地信局的一把手发微博征求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微博互动也是一种群众路线,是反映民声的直通车,有助于听到真话、察到实情;个别网友表达了担忧,希望不是一阵风。

  之后两个多月里,徐德明陆续发表了与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微博120多条、回复网友信息近300条,与网友交流了对群众路线的内涵、如何贯彻群众路线、如何评价贯彻群众路线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主动引导网民深入理解群众路线,正确看待当前社会现象,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网友对徐德明本人及测绘地信局党组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了群众路线,高度评价徐德明“当官做事民至上”的理念,鼓励徐德明继续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开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更好局面。网友同时也通过发表微博或发送私信的方式向徐德明提出了意见建议,主要包括: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取得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广开言路,多听取群众心声;要建立健全约束权利执行的机制;要把群众路线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口头上;希望尽快实施注册测绘师制度等。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德明充分依靠微博这一辐射面广、直面群众(网友)、交流互动便捷的平台,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对他本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网友对测绘地信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复网友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问题和疑虑,既宣传了中央精神,起到了发动群众的作用,又贴近了群众 。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2: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