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日报评论员:切实把“八个到位”落到实处

——九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省委专题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做到“八个到位”。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要到位;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到位;坚持开门搞活动,引导群众参与要到位;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查摆“四风”问题要到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到位;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要到位;落实从严要求方针,督促指导要到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结合要到位。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抓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四风”问题真正找准,让批评真正起到振聋发馈、触及灵魂的作用,对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有关键的意义。省委强调的“八个到位”,是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重要指针和要求。各单位必须贯彻从严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整风精神,切实把“八个到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抓任何工作,都必须一抓到底,步步到位,才能见实效。不做到位,就可能半途而废,就可能前功尽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顺应群众期盼,加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部署。前一时期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更要稳扎稳打,不走过场。只有把“八个到位”落到实处,才能把问题找准、把根源看透,从而为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和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达到目的,奠定坚实的基础。

  做到“八个到位”,关键是认真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必须坚决防止谈成绩多、谈问题少,谈客观问题多、谈主观问题少,谈工作层面问题多、谈“四风”方面问题少;防止以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代替“四风”方面的问题;防止批评和自我批评做样子,搞“一团和气”,不痛不痒。只有拿出敢于交锋、敢于动真碰硬的精神,才能真正摆清问题、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最终攻克难题、解决问题。

  把“八个到位”落到实处,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字当头,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5:4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