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业部日前启动2013年机关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8月26日—9月23日,农业部派出50名青年干部组成10个调研组,到农村开展支农劳动、驻村调研、听取意见;对驻点村开展“解剖麻雀”式的村情民意调研,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同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基层一线是青年干部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大课堂,深入基层实践锻炼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当前农业部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青年同志们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俯下身子、真诚投入,与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手拉手、心连心,在支农劳动中知农事、察民情,在驻村调研中学方法、长才干,在听取意见中找不足、改作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格,用实际行动展现农业部系统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是农业部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农业部要求把这项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动作,作为进一步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动员会上要求即将下去的青年干部当好农民,不怕吃苦。到村里后迅速转变角色,真正沉下心来、放下架子,要以自己就是农民的心态,与农民群众交朋友、打成一片。还要提前了解调查地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准确掌握“三农”政策,为开展支农劳动、驻村调研和听取意见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7: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