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饶发扬“最美”作风推动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伴随“最美上饶”生动实践的蓬勃展开,上饶市正以发扬“最美”干部作风为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该市以落实八项规定为抓手,今年出台了涉及九个方面、40项规定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狠刹吃喝风、玩风,倡导、鼓励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扎实工作。同时按照“能取消则取消、能合并则合并、能简化则简化” 的原则,先后取消了按惯例应举行的三清山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婺源江湾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表彰等多个会议,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会议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随着各类会务性、事务性活动大幅精简,各种迎来送往和政务接待也随之减少。

  为在党员干部中大兴学习调研之风,该市健全完善了市领导领衔重点课题调研、民情家访、信访包案、挂点联系等“四项制度”,强调调研不讲排场、不重形式、不走过场。市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所有市领导坚持每月深入联系点一次,三分之一市领导做到每月两次以上,并坚持撰写民情日记,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文章。全市数千名干部踊跃投身基层,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对帮扶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广泛开展“建最美上饶市,做最美上饶人”活动,积极开展各行各业“最美”人物评选,推出了“最美保洁员”郑冬花、“最美村支书”黄欣泉、“最美警察”何金华等一批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干群发现美、传承美、践行美。该市还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对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去年全市共问责1722人次;并多次组织明察暗访进行督查,把各级各部门落实八项规定情况作为单位和个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

  如今在上饶,干部们迎来送往少了,工作学习多了;会议活动少了,密切联系群众多了,正用“最美”作风构建起一个责任型、服务型政府的新形象,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7:4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