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调研组到红花岗区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9日,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全国远程办)副主任李丰率中组部调研组到红花岗区调研基层远程教育站所“管、学、用”情况。贵州省委组织部远程办专职副主任、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吴刚平,遵义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蒲朝武,红花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戴拥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艳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老城办察看府后山社区远教站点工作情况。“每月2次远教培训,每次培训时间2小时,培训内容提前公示。”详细查阅社区远教工作记录后,调研组得到这样的信息。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府后山远教操作员现场进行操作,屏幕前节目预告一目了然。对此,调研组对府后山站点的工作情况表示满意,调研组对遵义市远教“管、学、用”整体情况的话题由此展开。

  “就贵州范围来看,农村地区远教使用频率相对低。”就此问题,蒲朝武例举了务川、凤岗等地的农村远教带动产业发展的实例。蒲朝武认为由于地域通讯条件、人员素质等因素,农村地区远教工作偏重服务产业发展,远程教育在农民群众学技术、调产业、转观念上作用明显,在整体来看,农村远教工作使用频率低于城市社区,但农村地区远教工作实际取得的效果更胜于城市社区。

  戴拥军对“城市社区远程教育侧重情况”进行了说明,戴拥军说,城区信息网络发达,居民能够通过各种媒体和途径学习掌握产业发展实用技术,因此,在对相关产业技术进行教育补充的基础上,城市远教平台更侧重于提升群众道德文化素质,致力精神文化建设。红花岗区利用远教平台助推“四民社区”安便乐康建设成效斐然。

  调研组对遵义市以及红花岗区的对远教工作的深刻认识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抓好现代远程教育“管、学、用”环节,对于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人民群众持续得实惠有着积极作用。遵义市、红花岗区乃至一个基层站点都对远程教育工作有着较深的认识。遵义的远教工作,社区做得精细、农村做得专业,各村居实事求是利用远程教育,选取适宜的培训节目,各自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红花岗区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试点、由“村”改“居”的河北井社区调研,以便全面掌握各类别基层远教站点“管、学、用”情况,指导基层站所开展好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