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萧县老干部局“三个结合”助推“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萧县老干部局为使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更好的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积极投入到“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中去,不断创新活动方法,搭建平台,助推“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与创新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学习活动阵地的宣传教育功能;编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讲话等为内容的学习资料发到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每一名离休干部党员手中,使老干部更好的学习、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同时,在老干部局网站上刊登有关“中国梦”的论述,发挥网络媒体阵地作用,及时上传全县“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开展情况,吸引老干部参与,促进互动交流,在网络空间凝聚正能量。

  二是与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我的中国梦”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等形式,帮助老干部加深对“中国梦”的认识,积极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用笔描绘“中国梦”,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甘为社会作奉献、快乐自己享天年”活动,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身边的人更好的服务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是与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相结合。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全县工农业生产、城市建设等,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正确决策提供依据,激励离退休干部开展政治理论、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宣讲,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教育下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接班人,利用“七一”等重大节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文艺汇演、书画摄影展、诗词朗诵会等活动,施展才艺、展示风采,让老同志在服务奉献社会的活动中感受“中国梦”;老干部局与关工委联合组建离退休干部宣讲团,以“同心共筑中国梦,服务群众心向党”为主题向全县青少年专题巡回宣讲30余场,受教育人数5万人次。老干部们从“梦之源、梦之路、梦之美、梦之行”四个方面畅谈“中国梦”,告诉青少年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之梦、要树立忠诚报国之梦、要树立攀登科学高峰之梦、要树立身体力行之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9:1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