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农林大学调动两个积极性——课堂听意见 田头送科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学期一开始,浙江农林大学大二学生便迎来几位特殊的课堂旁听者。开学第一堂课,学校主要负责人随机选择了一个班级,走进课堂,和学生一起听课。

  “希望多和同学们交流,听听大家有什么想法。”趁着课间休息,学校主要负责人走上讲台跟学生交流,让他们就学校发展、课程安排等方面多提意见和建议。他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学生们有什么要求和想法都跟他联系。

  教育实践活动中,浙江农林大学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走进课堂、走进院系、走进学生寝室,了解老师和学生的所思所想,并向毕业生和校友发放调查问卷,征求他们对学校发展以及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暑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将开门搞活动的重心放在校外,开展“三联系”、“三服务”基层走亲连心活动,注重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各地农民提供技术服务。特别是针对今年旱情严重的情况,学校党员干部分别前往温州等地开展科技服务,指导群众抗旱救灾保生产,还专门制定了抗旱防灾技术措施的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浙西部分县市,学校就累计开展科研服务超过400人次,解决各种技术难题200多项,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1000多人次。

  学校还结合梳理出来的四大类22条意见,先行整改。领导牵头,分工负责,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问责制度,集中解决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启动六项专项行动,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真实准确、原汁原味地征求各个层面的意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大学功能发挥过程中的“四风”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用实际行动体现查找问题的真心、解决问题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1:5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