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卡里莫夫总统举行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塔什干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会谈,就发展和深化两国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8日傍晚抵达塔什干,开始对这个中亚国家进行国事访问。据悉,两国元首会谈后将签署重要政治文件,并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1992年建交,此后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2012年卡里莫夫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21.04亿美元,同比增长52%,增长势头强劲。

  乌兹别克斯坦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亚之行访问的第三个国家。此前,他先后对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后,他还将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