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县委书记培训班结束 参训学员谈收获 既要求过河又提供了船和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壮大县域经济、夯实底部基础的任务和背景下来看这次培训班,省委是既要求我们过河,也提供了过河的船和桥,回去后,我们要结合实际,把学到的、悟到的理念、思路贯彻到工作,努力在全面实现小康中发挥更大作用。”9月8日,为期五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培训班在成都结束,金川县委书记张海清和盐亭县委书记陈朝先的话,道出了学员们参加这次培训的心声。

  这次举办县委书记培训班,目的是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县委书记推进“三大发展战略”、促进“两个跨越”的能力。其间,学员们在创新驱动战略与我国科技发展,中国梦四川篇章,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城镇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理论培训,并按照区域相近、发展特点相似等原则,重点就壮大县域经济、夯实底部基础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认为,培训既讲清楚了夯实底部基础中县委书记的责任和使命,也对当好县委书记该具备怎样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新要求,还就如何抓好县域经济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要求,是一次“既提要求,还传授方法”的培训。“这顿‘大餐’吃得很过瘾。”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赵文峤觉得吃了更应该消化好,把营养转化成县域经济的“肌肉”。“现在利州区经济总量只有160亿,在全省排第54位,我们要力争2017年进入县域经济300亿俱乐部。我们的着力点是大抓园区建设,大抓产业集群,大抓项目支撑,大抓城乡统筹,争取走在全省夯实底部基础的前列。”

  不少县委书记坦言,当前正面临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紧迫任务,这次培训充电“三大发展战略”,让他们对发展县域经济、做好城市规划、差异发展错位竞争、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有了更深认识。而一些新任县委书记收获更大,“我是一名新兵,在与‘老大哥’互动交流中,学到了很多具体的操作方法。”刚上任半年的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说,培训期间,他把小组内每一位书记的发言都记了下来。“回去后还要认真体会,努力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改善服务环境,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夯实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底部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5: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