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满意是对党员干部的最高奖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曾经响遍大江南北的老典型,吴金印带领唐庄镇群众发展致富的历程,既是几十年来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奋斗的真实缩影,也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

  吴金印,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40余年来,他“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他扎根基层,是情系群众的知心人,更是引领群众致富的主心骨。

  吴金印几十年为民富民,把挖掉穷根当做最大的联系群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带领群众治山治水,填饱了村民的肚子;八九十年代,他引导群众发展乡村经济,农民的腰包鼓起来;如今他率领唐庄镇走在当地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前列。

  尤为难得的是,吴金印多年来作风如一,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遇事同群众商量。治水造田,关闭污染严重的石砟厂,上蔬菜大棚项目、招商引资……发展中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征求群众意见的结果。这种尊重群众意愿的工作方式,使得唐庄镇“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

  党员干部为人民做一件好事、实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做实事。吴金印40余年奋斗在基层一线,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的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也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干部和群众,是种子和大地的关系,心系群众苗得土,背离群众树断根。”吴金印用几十年的为民爱民实践证明,人民的爱戴是真正的丰碑,群众满意是对党员干部的最高奖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6:13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