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聚焦“四风”剖析产能过剩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下午,发改委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会议,将产能过剩作为典型案例,按照从工作延伸到作风,再从作风延伸到思想层面的路径聚焦“四风”问题展开深入剖析。学习会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之鑫同志主持。委党组同志,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6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学习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牵头负责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相关工作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全面客观地总结和分析了产能过剩有关问题,并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剖析“四风”上的原因,提出了化解产能过剩的初步考虑。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同志重点介绍了部分行业严重产能过剩具体情况,汇报了从主、客观两方面对有关业务工作以及产业发展相关管理体制和机制进行回顾和反思的情况,并深入剖析了产能过剩反映出的“四风”问题。与会的委党组成员和部分司局负责同志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从主观原因、客观规律、体制制约、政策建议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并深挖思想根源,剖析了“四风”在产能过剩问题上的具体表现。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查摆我委在“四风”方面的表现,并把个人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同时研究和探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办法和措施,是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不但党组要继续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活动,而且全委上下也要高度重视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7: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