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坚持开门搞活动 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第30督导组召开的第四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特别是吴定富、王庭大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小峰、刘实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后,郑国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一环节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听取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分析、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态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查到位。坚持开门搞活动,进一步发挥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二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严格贯彻中央第30督导组召开的第四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的要求,继续敞开大门听取意见,继续开展谈心活动,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听取意见真不真要接受群众监督,问题找得准不准要向群众反馈,整改措施实不实要接受群众评判。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继续征求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局党组成员要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在分管单位范围内征求意见。

  三要切实重视并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贯穿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以整风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历史遗留的规章制度进行彻底清理,该梳理的梳理,该修改的修改,进一步研究机关职能转变、规范办公楼建设等建章立制的问题。

  会议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要树立问题意识,切实找准“四风”方面的问题,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该补课的及时补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7: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