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召开京区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汇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9月5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修济刚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了京区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修济刚同志肯定了各单位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回顾检查第一环节工作进展,把学习贯穿到整个活动始终。首先,学习不到位的要补课。领导干部必须讲党课;研究所要加强科研人员科研道德、品德和科研精神方面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写学习心得,尤其是严格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安排中心组学习讨论,主题突出,保证数量;要重视基层党支部,抓好学习交流和研讨,防止上面轰轰烈烈,下面冷冷清清;要落实领导联系基层,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参加所在支部、基层单位的讨论活动。其次,认真梳理征求意见,要以诚恳的态度征求意见,不能流于形式;梳理意见要保留原意;梳理的意见够不够、准不准,要向群众公示。二要认真准备,工作到位,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注重过程,一步一步做好,在过程中接受教育,防止出现轻过程、重结果的现象;谈心活动切忌形式化和庸俗化,要自我监督,真正起到作用;凡是准备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在会前充分沟通;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材料要写实、写透彻;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要一把手亲自主持撰写,领导班子成员的材料要报主要领导和督导组审,党政一把手材料还要报局里备案。三要理解中央精神,高度重视边学边改,务求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消化理解中央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第二环节的两个《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局里部署要求,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解决问题。

  修济刚同志强调了七个注意事项,一是进一步发挥一把手作用,切实负起责任;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即使是个别意见、尖锐意见,也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三是重视基层党支部、处长的参与,调动其积极性,提出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四是领导要联系基层,落实班子成员联系点;五是组织好谈心活动;六是把学习贯穿到活动始终;七是立行立改,遇到具体问题,及时改正。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振德、孙晓竟同志,局第1、2督导组组长李强华、韩晓东同志,京区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0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