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机关各支部落实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不走过场、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总局党组做出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回头看”的工作部署,要求机关各司局对照中央要求,查漏补缺,该“补课”的就要“补课”,该“回炉”的必须“回炉”。机关各司局按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回头看”。

  坚持真思真学搞教育,解决思想认识不高的问题。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的首要任务。各支部在深入学习基础上,支部书记带头承诺,不上推、不下卸,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心得体会,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与支部同志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让群众评头论足,引导群众解开思想扣子、放下思想包袱,切实解决等待观望、不以为然、缺乏信心等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办公厅开展互动式授课,张捷同志围绕反对“四风”,从剖析“四风”的文化背景、历史演变、形成原因、现实表现和改进措施,与干部互动交流,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税务杂志社举办“专题演讲、重温党章、讲党课”系列活动,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认识问题。集中采购中心集中收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

  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解决征求意见不实的问题。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确保听到真心话、发现真问题。各支部通过“面对面”、“背靠背”、“一对一”等不同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敞开心扉,说真话、谈真心,既谈思想问题,又谈工作生活问题,既谈“四风”表现,又提改进意见。财务司通过互相谈心,自我剖析,重点解决服务意识不牢、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质量不好、工作效率不高、精神状态不振、团结协作不强等问题。

  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解决整改落实不到的问题。总局办公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对梳理的27条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分类提出改进措施,对可以立即改进的马上改进,对通过努力改进的限期改进,对受制度规定约束一时难以做到的做好解释、取得理解。牵头清理行政和业务类制度362份,提出废止14份,完善16份。财产行为税司对调查问卷进行分类汇总分析,针对问题,落实到各处室进行整改,明确责任人和限期整改时间。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税收风险管理专项工作相结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发挥基层税务干部的智慧力量,总结推广基层的创新探索,积极构建分行业的大企业税收风险特征库。稽查局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清理稽查积案、检查规范稽查办案经费、转变职能避免重复检查和优化办事流程活动。税务杂志社举办了面向基层税务干部的调研实践活动,征集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意见建设,作为重要参考,加强和改善杂志社的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