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工大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 暨“集体会诊”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管高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集体会诊”学校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小筑主持。

陈小筑介绍了9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管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结合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陈小筑指出今后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听取意见。校领导要积极参加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聚焦四风,重点听取师生员工对校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在作风上的意见。对意见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带回来集体会诊,认真研究,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协调有关部门给予答复。二是找准突出问题。校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部门或学院查找出的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解决好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既要根据听取到的意见建议,分析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更要深挖思想根源,深刻剖析自己,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要充分征求班子成员意见,民主生活会上的问题在会前谈心时要谈到,尖锐的批评在会前谈心时要谈深谈透,要体现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要体现团结。四、做好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工作。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现在就要着手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督促工作,让师生切实看到我们在干部作风方面的变化。五、做好总结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对工作的促进。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总结了办公室前期的工作,简要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对机关领导班子和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对基层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等工作,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校长汪劲松结合听取意见情况和对学校工作的思考,谈了感受最深的“精、气、神”的问题。他指出,如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必须多思考、多研究,必须解决精神懈怠的问题,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正把“精、气、神”提上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与会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前期召开的座谈会情况和走访学院情况谈了体会认识,有的同志结合工作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找实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作风促教风学风,切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赵媛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07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