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5日上午,国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交流会,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的做法和成效,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一步征求对局党组“四风”问题的意见。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18督导组组长胡振民、副组长鲍绍坤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我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大事大抓,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动员部署行动迅速,学习教育认真扎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初步查摆“四风”问题;边查边改行动自觉,着力推动转变作风;注重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焦焕成同志指出,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先进典型、群众期盼,局党组初步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学风不够端正,存在学用脱节的问题;二是会风、文风不务实,存在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三是调查研究深入程度不够,决策科学化水平有待提高;四是主动服务意识不够,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与部门和干部职工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五是职能转变不及时,简政放权不到位,一些工作的办理程序复杂、耗费时间较长;六是与基层干部职工联系不紧密,面对面沟通交流少,对群众的实际困难了解不够深入;七是依法行政意识不强,注重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不够,存在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八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对待难点问题和棘手工作有畏难情绪,推进改革的动力不足、力度不大;九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不强,不习惯“过紧日子”,存在铺张浪费的现象。对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局党组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抓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着重从主观主义、功利主义上深刻剖析形式主义问题,从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上深刻剖析官僚主义问题,从特权思想、畏难情绪上深刻剖析享乐主义问题,从官本位意识、贪图安逸心理上深刻剖析奢靡之风问题。结合我局的职能职责和机关事务工作的特点,紧紧围绕改进学风文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着眼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从理论武装、业务学习、正风肃纪、改革创新、制度建设、清正廉洁等方面,初步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焦焕成同志强调,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检查、大清洗、大扫除。要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决克服“不以为然”和“老好人”思想,坚决防止讲关系讲情面、搞一团和气的现象,真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洗涤政治上的“灰尘”,清洗思想上的“尘埃”,清除行为上的“污垢”。要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以严肃的而不是轻浮的、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态度,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执着,既深刻剖析检查自己,又诚恳地互相批评。要着力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作为开展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努力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焦焕成同志要求,要以勇于担当精神推动立行立改。一把手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立行立改,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局督导组要对查找问题严格把关、对谈心交心严格把关、对自我剖析严格把关、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把关,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履行好督导职责。各单位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措施,注重统筹兼顾,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鉴保卫,财务管理司等6个单位以及我局阜平县扶贫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的情况。会议对贯彻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提出的要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要求,做了安排部署。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从自己做起,坚决不用公款送礼,坚决不接受工作对象送礼,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局党组各同志、中央第18督导组有关同志和局属单位副司级以上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