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测绘地信局群众监督联系组作用初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注重依靠群众搞活动、开门搞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连民心,创新建立了教育实践活动群众监督联系组,坚持从群众中汲取力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群众监督联系组在测绘地信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独立自主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联系职责,其特殊作用得到发挥。

  一是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群众监督联系组明确了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和工作定位,细化了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强调群众监督联系组要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络员、监督员、宣传员”,全程参与活动,广泛联系群众,创新形式,广开渠道,客观真实地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收集起来、反映上去,协助局党组了解民意、掌握实情、解决问题,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参与度、群众认可度、群众满意度。

  二是研究出台《工作规则》。为规范开展监督联系工作,群众监督联系组研究制定了《工作规则》,建立了若干工作制度,强调了工作纪律,明确建立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交流群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要求通过座谈会、QQ群、微信、微博、同事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联系群众,征集对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广泛联系发动群众。群众监督联系组一方面通过自行组织召开小型座谈会、茶余饭后聊天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群众对国家局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的评价,广泛收集群众对局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群众对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评价,征集群众对局党组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地向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反馈。另一方面注重积极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有关答疑解惑工作,充分发挥了联络员、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 。

  四是全程参与相关活动。群众监督联系组列席了中央督导组与测绘地信局党组见面会、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参加了局机关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现场教育实践活动、局党组成员基层调研活动和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列席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以群众的身份和眼光“听、看、悟、传”教育实践活动,查看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环节取得的进展、带来的变化,力求从群众的角度近距离观察、监督、反馈测绘地信局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做到了真学深学认真学、入心入脑见行动、会用真用见成效。

  下一步,测绘地信局党组将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监督联系组的指导,确保群众监督联系组活动全程“参与学习、参与调研、参与督导、参与意见整理、参与整改落实、参与民主评议”,更广泛地听取群众呼声,更全面地监督活动实施,更客观地评判活动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