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大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5日下午,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班子在闵行校区信息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讨论会。校领导马德秀、张杰、林忠钦、孙大麟、朱健、张安胜、胡近、陈国强、徐飞、吴旦、黄震、梅宏、徐学敏、李建强,各院系院长、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中央第43督导组副组长张爱龙、督导组成员支亮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主持会议。

马德秀在发言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历史阶段的重要战略部署,她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国际形势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结合一流大学建设强调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着力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校领导班子应该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负责任的态度,切切实实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促进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一流建设。

张杰在发言中畅谈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理论和实践的认识,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我们党长期发展中无比宝贵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最根本的是坚持人民民主,坚持解放思想,同时要与时俱进,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根本,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并结合思想认识、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通过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必读篇目和学习资料,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联系工作实际后,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这是推动实现中国梦、创建一流大学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爱龙充分肯定了集体学习会的成效,认为这是一次理论认识深刻、紧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的会议。张爱龙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任务,第43督导组参加了八所高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都把建设一流大学作为发展目标,上海交通大学这样的高校,在创建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应该更加体现中国特色,真正依靠群众,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解决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不负国家和社会对高校的期望和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10 来源:上海交大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