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领导班子举行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在开学的第一天,校领导班子成员又进行了一天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召开的中管高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要求。学习会通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这两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教材。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学习会。

中管高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9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批示要求和刘云山同志在有关教育实践活动两个片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赵乐际对高校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良好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找准找实存在的四风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开门搞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整风精神,联系思想,接受监督,时间要服从质量;抓好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发挥领导示范和言行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舍得花时间和精力思考、过问和把关,加强指导,树立典型。浙江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林建华,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座谈会。学习会上,邹晓东传达了座谈会精神。

继原原本本通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又轮流通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这两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教材,共同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重要文件,学习领悟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和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等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

金德水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中组部座谈会精神,把握好每个环节的要求,创新自选动作,学习要和工作结合起来,听意见要原汁原味收集意见,查摆问题要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准和实,整改要突出重点见实效,推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金德水强调,暑期以来,学校进行了广泛的听取意见,原原本本开展学习,工作扎实有效。当前,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和信息收集,要加强力量、突出重点进行总结和宣传。(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11 来源:浙大新闻办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