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行全国各分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中国工商银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工行各地分支机构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形成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务实进取的教育实践活动新格局。

  例如工行北京分行牢牢抓住关键时点、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活动,体现出“四个注重”。一是博采众议,征求意见注重“广泛性”,走访政府机关、监管机构、重点客户,深入支行网点开展座谈,从不同角度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二是环环相扣,查找问题注重“持续性”。发挥分行督导组作用,持续跟踪督导,为分支行活动梯次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三是主动认领,聚焦问题注重“针对性”,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类梳理,全部意见建议分解到人,夯实整改工作基础。四是边查边改,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性”,让干部员工看到党委改进作风的决心,鼓舞干部员工参与活动、搞好活动的信心。

  工行广东分行要求全辖积极解决经营管理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确保实现科学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该行积极解决分行服务客户、领导服务员工、二级服务一线,上级服务基层的问题。在内部协作中树立“有边界分工、无边界渗透”的意识,打破“部门墙”和“业务及机构壁垒”,在对外服务中着力解决排队等客户投诉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员工、基层和客户的满意度。

  工行上海分行以“三个联系”、“三个参与”和“三个落实”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抓好联系基层、联系客户、联系员工。联系基层要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使管理更“接地气”;联系客户要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客户认可度和品牌影响力;联系员工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员工队伍凝聚力。二是强化员工参与决策、参与管理、参与监督,提高决策科学性,强化执行认同,确保重大决策和实施情况接受员工监督。三是狠抓措施落实、整改落实、机制落实,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工行贵州分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将开展活动与建设人民群众满意银行结合起来。围绕“深化渠道建设年”,加快推进服务渠道优化的各项工作,改进窗口服务管理;围绕“满意在工行”,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工行美誉度;围绕“更好地支持与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该行还把开展活动与解决好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创新发展、着力防控风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好影响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

  工行河北分行进一步细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要求全辖“照好五面镜子”,即以党章为镜、以中央和总行要求为镜、以廉政准则为镜、以员工和客户期盼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作风和行为。在照镜子的基础上,着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着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责任,着力提升各岗位员工工作效率,搞好自查自纠。

  工行陕西分行积极将组织开展活动与加快实现“提升竞争能力,构建优秀分行”战略愿景相结合,确保以活动推动全行竞争发展能力的提高和愿景目标的实现;把组织开展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强基础、促转型、重创新、提品质”相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使之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组织开展活动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基层满意、员工满意作为检验作风的硬指标,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提升管理质量和经营效益。

  工行辽宁分行坚持“四抓四重”,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开局。在抓组织重落实、抓学习重教育、抓宣传重引导的基础上,该行还特别重视抓征谏重基层。通过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借助《员工心声》平台等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做好“四个一”,即包点一个网点、召开一次座谈会、解决一个问题、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并登门征求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客户代表的意见。

  工行浙江分行启动了“员工关爱——致远行动”,行动项目包括:员工心理援助、健康管理、职业发展、绩效管理、多元激励、分类培训等9项工作,旨在通过组织帮助和自我调解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员工改善压力管理效率,增强员工职业韧性和自我管理能力,为员工打造可持续发展平台,实现员工满意度、工作投入度和工作绩效的持续提升,体现出教育实践活动的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的实践特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8: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