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直属机关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边查边改 立行立改
中央直属机关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四风”问题找得准、查得透,整改才有方向和目标。近段时间来,中央直属机关各单位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展开。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身上的“四风”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

  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举办“文化茶座”、开设手机征求意见平台……中宣部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整理,从表象深挖“四风”根源,梳理归纳出10个方面249条意见建议。

  为使查摆问题不“走神”、不“散光”,中纪委既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也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联络方式等办法,“背靠背”让群众有机会提出不愿当面讲的意见;中组部在征求意见时要求聚焦“四风”,不说赞扬肯定的话、不“穿靴戴帽”、不搞面面俱到;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基层调研,注重听取服务对象和服务单位的意见;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通过召开年轻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副部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廉政准则中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中直机关工委根据以往对干部考察、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及平时掌握的有关情况,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点明提醒,督促找准问题;中央编译局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方面的问题……

  不解决问题就等于走过场,各单位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立行立改。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中组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政纪律,抵制不正之风;中央办公厅等印发《关于党政机关5年内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明确要求党政机关5年内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中央政法委机关文件明显减少,简报种类减少一半、期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0%;全国人大机关落实2013年预算支出减少5%的要求,核减经费预算3800多万元;中央外宣办严禁利用网站资质审批管理权和删帖谋利;中央保密办开展厉行节约整治活动和信息简报专项清理;全国妇联认真开展会议活动、编发文件简报等专项检查;针对“学术和科普活动过度注重规模声势和与会领导级别”,中国科协严格控制会议经费,缩减颁奖仪式、启动仪式等会议程序,克服“拉观众”、“友情出场”等现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6: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