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牢两个基础 务求活动实效 评价局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密切联系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理论联系实际,打牢理论基础。为切实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评价局从自身实际出发,确定了“一个营造、两个借鉴、三个注重、四个结合”的工作思路。“一个营造”就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两个借鉴”就是借鉴企业经验和中央部门经验,“三个注重”就是注重领导带头、注重全员参与、注重学以致用,“四个结合”就是坚持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书本学习与深入调研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相结合。开辟了“评价局教育实践活动宣传专栏”,编制了《评价局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开展以“专题辅导、革命教育、宗旨意识讨论、问卷调查、重点课题交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组织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局班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讲党课,各处处长、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虚心借鉴中央企业和中央部委好的做法,推动宣贯、学习、研讨与查摆工作一体化。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开展好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广泛听取意见,打好整改基础。评价局党支部本着“由内至外,自下而上,主动张嘴、主动迈腿、灵活多样”的原则,按照“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进行梳理、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和调研走访形式,征求了10家中央企业财务和审计部门、3个部委司局和委内2个厅局、6家地方国资委相关处室的意见。党支部动员全局每位党员干部积极帮助班子和班子成员找问题、提意见。局、处两级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委领导对评价局的指示和要求。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一对一、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层层汇总梳理,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在评价局的具体表现形式有了清醒的认识,为下一步有效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5:45 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