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步骤上精心谋划,在组织上周密安排,在工作上统筹兼顾,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改,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抓好集中学习,切实提高学习质量。精心设计学习内容,系统谋划工作安排,做到领导责任到位、统筹协调到位、工作举措到位。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坚持分类指导,区别老同志和在职同志的不同,保证学习质量。组织好全局面上的学习,安排3天时间,原原本本学原著,认真领会悟实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发4号文件精神,学习了张毅书记在委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实际,提出了“六个结合”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细化了活动时间安排表,明确了各环节的重点工作。

  采取“六种方式”,着力找准存在问题。采取“听、谈、看、忆、思、理”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听,组织召开了老同志代表和在职同志座谈会、军转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谈,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与主管处室负责同志谈心、与部分处级以下同志谈心、主动与督导组沟通等方式,征求对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的意见。看,设立了活动征求意见箱,采取“背靠背”方式,向全体在职同志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建议。忆,回顾翻阅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及近三年来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比前后意见的变化,逐条分析哪些是“新病”,哪些是“旧伤未愈”,哪些是“沉疴积垢”,认真查找问题和原因。思,把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每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认真思考,仔细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理,班子成员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集体会诊”,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用好“六个载体”,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办好局教育实践活动电子专刊,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报道;二是制作教育实践活动展板,使活动深入人心;三是制作了动员大会实况光盘,发放到各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同志集中学习;四是各党支部利用自办刊物开辟学习专栏,报道学习情况,开展学习交流;五是利用局域网、电子邮箱等宣传载体报道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并提供相关学习资料的下载;六是做好活动情况上报宣传工作。截至目前,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网站、委教育实践活动网站、委教育实践活动专刊、直属机关党委网站、管理局简报先后11次刊登了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

  落实“六个结合”,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老局长讲党课活动”。二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为老服务相结合,着力落实今年承诺的15件实事,目前已完成10件。三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班子作风建设相结合,着力提高班子综合素质、领导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6次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际操作等形式的培训提高素质。五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管理提升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规范了41项基本流程、完善151项基本信息、细化525项职能,加强文档资料、信息工作、影像资料的管理,推动局域网资料共享工作,提倡无纸化办公。六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相结合,积极筹备“‘敬业·责任·奉献·圆梦’在职人员主题演讲和青年干部基层调研汇报会”,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立足岗位的奉献意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5:56 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